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福爾摩斯與塞默薩斯狩獵(Sherlock Holmes and the Somerset Hunt )

原作是Rosemary Michaud
故事大概:
       時間是1883年。
       福爾摩斯收到一封語意不明的求救信,信上指在塞默薩斯地方有人
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於是,福爾摩斯有點不情願地與華生前往塞默薩斯。
       但在那等著他們的,卻是奇異的家族與三年來懸而未決的大迷團.........

網路中文版在這
這裡
廣告很煩人.....不過這是我能找到的的唯一繁體版.....

亞馬遜的介紹在這裡
亞馬遜上是三顆星,真是說中我的心呀。
這本不能算是很好的推理小說,
其實主線的謎團只有一個地方,那個地方一解開就會獲然開朗了。
裡面的福爾摩斯卻扯東扯西,好像是專門來亂的(汗)
這讓我想起"駝背人"中福爾摩斯所說的一句話:「如果我真是你(指華生)所喜歡敘述的那種理想的推理家,那麼,從這一個詞我就應該推想出全部故事。」
看來 Michaud先生所寫的福爾摩斯不是位理想的推理家呀(笑)
不過因為都是三年前的事件了,所有的實物證據都破壞殆盡,自然也只能從當事人的記憶去著手。
但要是當事人自己遮遮掩掩,當然只能自己到處猜想。
所以整篇的福爾摩斯看起來挺小心眼,到處懷疑人。而且行事有些太過,常常做出很極端的事。
這樣的福爾摩斯一般來說是不合格的,但要是配上1883年就能說得通了。
當時是"血字的研究"後兩年,福爾摩斯約29歲。

看過全部故事的人應該會有種感覺─"血字的研究"中的福爾摩斯和其他故事中的福爾摩斯好像是
不同的人。
"血字的研究"中的福爾摩斯自傲又憤世嫉俗到讓人討厭的地步。
但是想想寫這篇故事的柯南道爾爵士當年也不過才27~8歲,
年輕的他所寫出的年輕福爾摩斯自然與後面三四十歲時寫的三四十歲的福爾摩斯不同了。
年輕人自然是急於表現,而且對人情世故的了解也不夠透澈。
所以年輕的福爾摩斯雖有頭腦,卻沒有做人處事的手腕,當然有很多事他沒法處理得很好。
當時甚至連華生都不太喜歡他。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華生年紀比較大,學、資歷也比較體面,但福爾摩斯卻總是一附看不起人的樣子。
而在"福爾摩斯與塞默薩斯狩獵"中華生這樣的心情表達的滿清楚的。
裡面福爾摩斯還問華生:「這麼說難道你討厭我嗎?」
有點被打擊到的樣子(笑)
就因為這樣,本書中的福爾摩斯讓我有「嗯,真的是年輕人呢...」的感覺。
我想可以說是優點吧。
另一個優點是福爾摩斯騎馬很帥>//////<d

這本算是有文筆劇情不太好,
我不由得想要是有有趣劇情卻沒有很好文筆的"SEVEN PERCENT SOLUTION"的故事
給這作者寫就好了.......
世界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呀 c)y▂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